•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我院马萍教授走访社区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室内甲醛超标来源有哪些?怎么区分雾与霾”

    发布日期:2017-06-0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晏彪) 6月7日下午,我院马萍教授受农工党咸宁市委会的邀请,给咸安区永安街道办事处车站路社区居民义务作了一场主题为《空气污染与人体健康》的科普讲座,马萍教授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宣传了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及预防的知识,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科普知识宣讲走进永安街道办事处车站路社区,是农工党咸宁市委员会第十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之一,通过对空气、环境、健康的环保知识宣传,给社区居民普及了爱护环境就是保护身体健康的信念。

    在咸安区永安办事处的协助之下活动顺利开展,首先由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马萍教授作了“空气质量与健康”的知识讲座,马萍教授通过讲授甲醛、雾霾、增塑剂等对健康的影响,向社区群众宣传了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及预防的重要知识,社区居民积极认真地聆听了马教授的讲解,宣讲现场气氛融洽。接着,由马教授团队的武阳博士对社区的室内空气质量做了检测,发现有一间办公室内的甲醛含量超标三倍多,马教授对此感到忧心并再三提醒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甲醛超标严重影响健康,平时一定要常开窗通风,并适当买一些活性炭加快室内甲醛的去除。

    据了解,农工党咸宁市委会组织党员在咸安区永安办事处车站路社区承办了第十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空气质量与健康”知识讲座及空气质量检测、医疗健康服务咨询及送医送药活动、环保知识宣传等三大主题活动落实了农工党中央实施“宣传周”活动“空气质量与健康”的主题。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二十六期-果蝇中枢神经系统胆碱能突触可塑性及毒理学研究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二十三期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