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第二十二期-SF3B1在DNA损伤应激反应中的功能研究

    发布日期:2017-04-2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8日在基础医学院7楼会议室进行了第22期杏林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单士刚博士汇报题目是《SF3B1在DNA损伤应激反应中的功能研究》,由胡美纯博士主持,有近20位老师参加。

    单博士正在进行展示

    单士刚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DNA损伤应激反应这一重要的自然现象,以及在DNA损伤应激反应中导致的变异剪接,随后阐述了剪接体中重要成员SF3B1在DDR中变化由此而引发的变异剪接现象,接着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变异剪接基因的基本特性及其与疾病的关系。整个汇报由基础研究到临床病例,阐述了SF3B1的变化导致的变异剪接现象,完善了SF3B1生物学功能。最后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一篇来自科学网上的关于青年教师科研方向规划的问题,希望大家坚持自我,找准方面,融入团队,在自己未来的科研生涯中有所收获。汇报完成后,在场的老师们对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和提出建议,为课题组负责人更好的开展科研拓宽了工作思路,也加强了彼此之间互相学习交流。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二十三期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二十一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标书的汇报和讨论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