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自温泉始,逆风飞扬

    发布日期:2018-11-0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文/刘惜寅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我院于11月2日下午在教3-402举行了93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方达远总裁、陈万金教授、郑红花老师、蒋建刚教授、李秋柏教授的医学创业和科技创新讲座。

    讲座从方达远师兄讲述了自己创业艰难开始时,方达远,武汉默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咸宁医学院93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他从一个医学生到医药销售,从门外汉到业内的佼佼者,从白手起家的创新新秀到实现融资1.2亿的企业家,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创业是一个发现机会并去实现它创造价值的过程。”做自己,做好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敢想敢做敢闯,方能逆风飞扬。

    陈万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运盛青年科技奖、福建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陈万金师兄于1998年从咸宁学院毕业,他先回顾了湖北科技学院的前身,然后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自身的发展过程告诉同学们做事需要专注,从而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除了方达远和陈万金师兄外,参加此次医学创业和科技创新讲座的还有郑红花师姐、蒋建刚师兄和李秋柏师兄。郑师姐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了笨鸟先飞和干一行爱一行的道理。蒋师兄则以自己的多年经验来告诉同学们做事需要累并快乐着以及任何事都要坚持。李师兄用他幽默风趣的话语告诫同学们除了学习还得有其他的追求,不可荒废时光。

    讲座的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有的同学表示自己在学习上的迷茫,有的同学求教如何克制玩游戏的恶习,师兄师姐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之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学们也十分期待师兄师姐们的下一次到来。

    校友陈万金发言

    校友方达远发言

    互动现场

    上一条:“揽月学者”杨旭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报告 下一条:武汉沃瑞博2018年学术巡讲在我院顺利举行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