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医学教育质量与发展 碰撞思想 凝聚共识——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通讯员:通讯员:韩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教育部临床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医学教育质量与发展——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训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89所医学院校的近7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我院韩璐和吴喆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议云集了多位专家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处长高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民、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顾问、原同济医科大学副校长文历阳、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顾问、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吕兆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汕头大学医学院医学教育顾问杨棉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姜冠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海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曹德品等。专家们以“基于标准改进医学教育”为主题,分别从医学教育的发展与改革、专业认证的进展与效果、认证的价值取向与应对以及认证考察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宏观介绍,提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于改进医学教育理念、指导过程、提升质量的重要作用。

    参会老师深感此次大会为申请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院校提供了指导,传播认证理念,为医学教育者提供更多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与会者进一步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第六届全国生态毒理学大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开展首期CPR培训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