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科研成果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入选湖北省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选名单

    发布日期:2018-10-2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武阳)经湖北省教育厅审查及专家评审,以我院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教研室曾洁老师为主体研发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树突状细胞的培养、鉴定及抗原荷载株的诱生”成功入选湖北省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选名单。

    该虚拟仿真实验以细胞培养、细胞鉴定等本科教育阶段难以开展的实验技术为主题,融合游戏元素开发研制,目前已上传至校园网服务器并通过互联网在线运行(http://27.24.159.150:9090/dendritic_cells/index.html)。该虚拟实验的运用可帮助学生理解并掌握细胞培养、细胞鉴定等实验技术,了解树突状细胞的基础科研和临床治疗的应用前景,有效拓展学生的学习广度和深度。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技术信息化的重要实践,也是教育部“十三五”期间提升高校实验教学质量的重点建设工程。该教学项目可实现实体实验不具备的教学功能,使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可充分达到所要求的认知与实践学习效果。本年度湖北省共有4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选名单,这些项目共涉及化学类、生物医学类、医学基础类等23个学科门类。

    上一条:朱海丽课题组在骨癌痛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喜报: 我院胡美纯博士2018年上半年 发表两篇高水平SCI论文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