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科研团队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喜讯:我院胡美纯博士获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16-09-2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喜讯: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教师胡美纯博士申请的“新型小分子化合物T-WS-327A靶向ERG抑制前列腺癌生长和转移的机理研究”项目成功获批为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胡美纯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医学研究所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7月加盟我校,现为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教师、基础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博士主要从事肿瘤发病机制及个体化治疗方向的基础性研究,在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神经胶质瘤等广泛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成果和学术积累,前不久,胡美纯博士在《Oncotarget》 、《NEOPLASIA》 、《Journal of Pharmacology and Experimental Therapeut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篇,曾成功获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胡博士表示,项目获批后,将认真履行项目实施计划,充分发挥学术骨干的带头作用,努力为基础医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培养科学技术人才而设立的一项专项基金,获得国家基金的类别和数量是衡量一所高校基础研究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数量和质量,学院加大政策宣传,多次请专家辅导,积极组织动员教师申报,今年共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截至目前,基础医学院教师已成功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成绩喜人,这标志着我院科研水平不断得到提升,预示着我院的科研水平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 下一条:2016年基础医学创新团队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