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科建设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本科学生发表中科院二区SCI论文

    发布日期:2024-03-2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美纯梅文球,审稿:佘同辉)近日,基础医学院胡美纯教授指导并担任唯一通讯作者、临床医学本科学生梅文球作为单独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中科院分区二区,IF=5.6)发表题为“Role and regulation of FOXO3a: new insights into breast cancer therapy”的综述性SCI论文,基础医学院是该论文第一通讯单位。该研究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科技学院医学科研专项基金等项目资助。

    该论文综述了转录因子FOXO3a在乳腺癌治疗中的潜在意义并系统归纳了以FOXO3a为靶标治疗乳腺癌的小分子化合物候选药物,为靶向FOXO3a的药物开发研究阐明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及临床应用前景。

    图1:论文首页

    图2:梅文球在基础医学创新实验室进行科研实践

    作者简介:

    梅文球,湖北科技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4班学生,自2021年5月进入基础医学创新实验室师从胡美纯教授开展学科竞赛与科研实践工作至今,积极响应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早接触科研”人才培养理念,在基础医学创新实验室三年收获了勤奋刻苦、创新发展的科研经历与成果,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篇、中文期刊论文1篇,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三等奖。

    下一条:“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