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科建设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并荣获大会竞赛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18-09-0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7-30日,第十一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三次会议在江苏无锡成功举办,全国有94所高校、500余名代表参会。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高等医学教育领域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促进校企联合,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推进信息技术与医学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医学实验教学质量和实验育人水平。

    同期“梦之路杯”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作品大赛、“泰盟杯”高等学校医学虚拟仿真实验设计大赛、“华亿杯”高等学校青年教师优秀教学论文大奖赛、“萧迪杯”高等学校医学类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等教师技能竞赛成功举办。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提交的参赛作品415项,我院教师提交参赛作品8项,经过专家初评、网络公示、现场复赛等环节,我院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具体情况见附表。

    本次大会展示了未来医学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也为我校基础医学教育提供了校际交流、专家深层指导的机会,为我校医学课程质量工程建设指明了方向。我院将继续围绕健康中国、教育强国的国家战略持续开拓,继续前进,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获奖情况汇总表

    作品名称项目负责人参与赛事获奖等级《树突状细胞的培养、鉴定及抗原荷载株的诱生》虚拟实验设计方案曾洁第三届“泰盟杯”高等学校医学虚拟仿真实验设计大赛二等奖细胞外基质曾洁首届“萧迪杯”高等学校医学类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固有免疫廖纪元首届“萧迪杯”高等学校医学类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免疫球蛋白周惠萍首届“萧迪杯”高等学校医学类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树突状细胞的培养、鉴定及抗原荷载株的诱生曾洁第三届“梦之路杯”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成熟作品大赛三等奖问题为导向的学习课程(PBL)——都是药物惹的祸周惠萍第三届“梦之路杯”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成熟作品大赛三等奖黄色的小天使刘红云第三届“梦之路杯”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成熟作品大赛三等奖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特性研究——以H校解剖学实验教学为例张涛、胡美纯首届“华亿杯”高等学校青年教师优秀教学论文大奖赛三等奖

    周惠萍老师在做汇报演讲

    廖纪元老师在做汇报演讲

    曾洁老师在做汇报演讲

    张涛老师在做汇报演讲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获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我院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