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基础医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万启霖)2020年4月30日至5月7日,我校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校团委在全校各团支部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基础医学院团支部积极策划参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

    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在这期间,我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本着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同疫情开展坚决斗争,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形成了抗击疫病的强大合力广大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舍生忘死,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抗击疫情,见证中国意志,激荡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越性,展现中国高效动员能力组织协调力。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引导青年大学生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内涵。19级临床四班团支部以爱国视频和朗诵表演,声情并茂地歌颂着中国制度的优越。无数青年的勇敢与忠贞、高风与亮节,涌现在每时每刻,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在青春时期奋斗不歇。18级临床五班同学自制生活系列幻灯片,阐释着中国的富强,人民的安康,并为视频配音,为祖国献曲,赞扬着祖国每一页的时代最强音。19级临床本三班团支部通过接龙承诺的方式缄默宣誓:“待之有为,必报中华 !”,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渗透在他们滚烫的血液里,跳动在火热的心中。

    此次活动带领同学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愿所有湖科学子为国求学,努力自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远离非法校园贷,青春不负债——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