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09年四月份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09-04-3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青年志愿者活动总结

    ——阳春四月倡环保之潜山行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永恒不变的主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成败。而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培养公民环境道德,最主要的途径就是有效开展环境教育。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除了自身要提高环保意识,更要把这种环保意识加以宣传。 人类与环境的关系十分复杂,人类的生存和发展都依赖于对环境和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然而正是在人类开发利用环境和资源的过程中,产生了一系列的环境问题,种种环境损害行为归根结底是由于人们缺乏对环境的正确认识。要消除对人类生存的威胁,只有通过每一个人的内心的质的变革。更说明了我们宣传环保的重要性。

    青年志愿者们迎着朝阳出发啦

    本着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通过这次潜山之行,我们为此准备了好多,我们在活动流程中设置了多个游戏环节,如第一个游戏,环保知识问答, 志愿者们个个争先恐后

    第三个游戏,猜动物等, 游戏中趣味横生

    都设置有评分,以分值的多少颁发奖项的形式来激起同学们和游人的热情与积极性以达到宣传效果 ,了解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接着游戏环节结束便由各小组负责人带领小组成员上山拾垃圾。按拾垃圾的多少另设奖项,做到多参与多学习,多一份力多一份爱。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了环保的相关知识,并培养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在活动中大家组织有序、配合默契。增强了同学的合作精神。 青年志愿者环保在行动 通过此次青年志愿者,同学们都有所获有所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与此同时我们在活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也不能回避,例如在队伍的行进过程中,由于人数太多,我们负责队伍次序的人员安排的过少,以至出现了队列的间断,还有就是游戏环节中的第四个——运气球,由于我们组织人员的失误,没有准确的把握住时间的限度,导致了游戏中出现了有关评分的争议。 虽然这次活动整体来说效果不错,但我们不会就此止步,我们期待下一次会更好!

    基础医学院社会实践部

    2009年4月26日

    上一条:铭记爱——基础医学院5.12纪念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送衣下乡”活动总结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