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日常管理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0-04-2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落实好教育部和学校学工处的工作要求,引导学生将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入行,基础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在线平台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各班级积极参与,学院一千六百余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本次公开课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以“总体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为主题。范维澄教授从国家安全的定义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和我国总体国家安全体系的主要内容。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时期,范教授指出,生物安全关系到全民健康、社会安定和国家战略安全,要求每一位学生应该做好日常和家庭预防。基础医学院学生在听完范教授的安全教育课后感慨良多,纷纷写下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感想和收获。

    对于国家安全的教育,应该普及到每一位中国公民,我们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同时,也要注重保护国家安全,国家的安全是确保小家和谐美满的前提条件,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通过今天的学习,给了我很深的体会,保卫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为保卫国家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19临床医学本2 陈攀

    在这个网络发展快速的时代,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人人都应该树立起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言行,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传谣不造谣。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更要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9临床医学本3 夏雨晨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国才有家,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要以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为先。当然,我们都生活在地球这个大家园里,所以每个国家都应该考虑到整个生态。这次新冠的流行给许多国家都带来了不可描述的伤害。所以,全人类都是一个共同体,我们应该互帮互助,共同维护世界,生态的和平。

    ——19临床医学本4 廖慧

    观看国家安全课程后,我深入体会到了国家安全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的安全。在这次抗击肺炎疫情中,我看到了无数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会努力向前辈们学习,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18临床医学本2 吴莲莲

    在观看视频后,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防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在国家安全面前,没有局外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国防安全的基本思维,不断学习提高国防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做一个积极的爱国主义者。

    ——18预防医学 刘旭东

    面对疫情一线工作的老师和医学前辈们挥汗淋漓,用知识作为武器,自己成为了冲锋的战士。作为一名入门级的医学生,回顾课本知识的同时,努力吸收医学大佬的新理论新疗法新方案,做好一个小小的后备军。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给我们很多的学习启发和思考,课程中讲到生物安全,对于疫情防控和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显得尤为重要。

    ——17临床医学本6 孙宇

    学生展开线上讨论

    通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国家安全牢记心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疫情防控有我,爱卫青春同行——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疫情期间,谨防诈骗——基础医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