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毕业,去哪儿? ——基础医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3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应对疫情情况下的就业形势变化,帮助毕业生摆脱对未来抉择的迷茫,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进行,4月29日基础医学院学工办举办线上就业指导讲座。讲座以“毕业,去哪儿?”为主题展开,邀请招生就业处华晶晶老师主讲,我院应届毕业生、学工办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及负责招就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参加。华老师是《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专职教师,国家中级就业指导师和高级创业指导师。


    D369

    华老师首先从毕业对我们人生阶段的标志性意义出发,对学生普遍关心的“毕业去哪儿”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常见的就业选择做了讲解、分析,为同学们理清职业道路,指明就业方向。

    其次,华老师结合我院毕业生考研的实际情况,通过自身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同学们分析了个人升学动机,使同学们能更理性地看待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并按考研分段为同学进行了考研复试技巧辅导、调剂院校选择、就业还是二战等相关指导。

    虽然此次疫情对今年应届生毕业生带来很大的挑战,但华老师指出有国家就业政策的大力支持,在公共卫生问题引发社会持续关注的情况下,对医学类学生特别是预防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来说是机遇,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利用好各类渠道、掌握各类求职技巧,积极求职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并告诫同学们获得一个良好的职业生涯的关键在于积极提升个人能力。

    最后,华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教育部主导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无忧考网、智联招聘等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在互动提问阶段,华老师就学生关心的参军入伍、考公考编、三支一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解答,为同学们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及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供了指导。

    12BD8


    本次讲座为我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指明了就业方向,让他们深刻理解到疫情形势下的就业遇到的困难和机遇,对自己未来的道路该走向何处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毕业生在今后的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简介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20年考研初试情况简报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