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青马班《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3    通讯员:柯胜蓝 黄乔木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青马班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勇敢精神,用勤奋学习实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10月22日,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万里归途》。

    电影《万里归途》根据2011年利比亚真实事件改编,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怒米亚共和国协助撤侨,他们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排万难除万险,坚定不移地带125名中国同胞回家,由衷令人钦佩。“我的底线是带我的人回家”这是外交官宗大伟的责任和信仰。影片最后是中国的春节,烟花爆竹的声音却让宗大伟本能蜷缩,无不让学员们感受到战争和炮火带给人们心灵和身体的创伤,也让我们感受到强大的祖国一直是我们的后盾,让我们有幸远离战争,生活在和平幸福的社会。

    周慧同学感悟到:人在极端环境中能走多远呢?他们走了32万6713步,成功得到了解救。“回家”二字的背后不仅是万家灯火的期盼,更是家国信念铸就的奇迹,纵使“归途”慢慢又荆棘遍布,但只要有勇气、有信念,血肉之躯亦能铺就,而这份“奇迹”的源头便是强大的祖国。

    虽有万里,仍在归途。本次观影活动,让全体青马班学员从内心燃起激情和热血,全体学员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祖国的中坚力量,肩负着重大的责任,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服务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成功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举行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