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2021年春季学期征兵宣传--19本六

    发布日期:2021-05-1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童巧)2021年5月16日19:00,19本六班全体同学在医药楼二栋415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征兵宣传活动。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时代使命,需要得到全面的锻炼,磨砺意志,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进入军营则会得到最好的锻炼。应征入伍不仅能使青年人得到锻炼,更符合新时代的强军梦。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征兵工作,19本六班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征兵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讲同学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内容做了充分的了解,认真阅读了《征兵宣传手册》和应征入伍同学的光荣事迹,并积极动员同学们参加本次宣传活动,了解应征入伍相关事宜及优惠政策。活动开始后,主讲同学首先讲解了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包括应征补助、创业扶持、住房保障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旨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军,使同学们能够得到全面的锻炼,磨砺意志品质,培养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全面提高当代青年的各方面素质,使“中国梦·强军梦、从军梦·我的梦”深入人心。接着,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条件及入伍流程,包括身高、体重、视力等多方面。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应征入伍的要求,对比自己的身体条件是否符合。此后,介绍了讲述优秀应征入伍的方圆同学的《圆了父亲的两个梦》,方圆同学通过努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军人,一日从军,军魂入骨,这将是最好的历练,更是终生的财富。如今,方圆同学退伍回学校成为一名大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也圆了父亲的军旅梦和大学梦,这才是新时代的青年该有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这个例子,希望可以激起同学们对军营的向往,为祖国的强军事业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也领会到了方圆同学的责任与担当,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但是,本次活动的形式比较单一,以后要创新活动形式,用同学们喜欢的形式更能达到活动宣传的目的。

    上一条:以竞赛促团建,以活动促成长——20临床本5班积极参与爱国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习党史健步行,强健青春筑国梦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