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正是五月好光景,红色基因圣地寻

    发布日期:2019-05-18    通讯员:刘莹 林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素养和觉悟,5月1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新入团成员,在基础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续、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宁、学工办夏阳老师和孙凡老师的共同带领下,前往钱氏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寻找红色基因。

    活动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全体成员齐唱国歌,激扬我们心中的爱国之情。大家在陈景同学的带领下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胆要大,心要细,思想要坚定,耳目要聪明,态度要谦和,行动要机警……”一踏入钱氏英烈纪念馆,团员们便被醒目的钱氏家训家风所吸引。近代以来,钱氏一门共有60余位英烈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尤以“红色教育家”钱亦石,“党内女包公”钱瑛为代表。钱氏英烈纪念馆以家训族规为主要内容的家族文化呈现出满堂正气,无不令每位同学动容。

    19DA3

    讲解结束后,林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微团课,让我们明白百年过去了,时代在变,然而五四精神从未远去。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们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发扬“无奋斗,不青春”的时代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随后,举行了庄重的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李书记为新入团员的同学佩戴团徽,并对每一位团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与严格要求。活动在全体成员齐唱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不论是活动期间方圆同学在团旗下的演讲,还是活动后期的随机采访,同学们都表明不虚此行,有所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红色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我们坚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以青春之我和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1B7C1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我爱我”心理游园会 下一条:基础学子北京参加中国青年网络志愿者工作交流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