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质量监控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领导听课制度

    发布日期:2014-05-2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教学日常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保证教师能严格按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要求实施课堂教学,更好地改善教风和学风,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并确保领导和管理人员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强化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意识,特制定本制度。

    一、听课对象

    本院党政领导、教学办公室和学工办公室工作人员,各教研室及实验室主任。

    二、听课次数

    原则上每学期不少于8学时。

    三、听课范围及方式

    听课范围:基础医学院全部授课教师,以青年教师和新入岗教师为主。

    听课方式:随机听课或教学办安排集体听课。

    四、听课要求

    1、听课前事先查阅拟听教师所讲课程的教学进度

    2、认真填写《基础医学院质量监控工作记录本》,学期结束送交教学办公室备案。

    3、听课过程中,应注意观察教师上课和学生听课情况。

    4、听课结束后,尽可能与师生交换意见,听取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及时发现的问题尽快妥善解决。

    5、每学期学院召开一次听课总结会,汇总听课中的问题,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通过适当的方式向教师反馈。

    上一条:实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学生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