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专业建设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省级优秀获奖率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6-03-2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裹莹、罗金萍、李赟)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其中我校基础医学院推荐的12篇本科毕业论文,有10篇获奖,获奖率高达83.3%,获奖率以及获奖数量再创新高,继续保持全校领先。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历来采取专家网上匿名评审机制,具有较强的可信度。

    基础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不仅把它当作检验学生专业学习效果的重要指标,还把它当作提高学生实践研究能力的重点项目。因此,在课程教学过程中,要求教师在理论课上尽量减少课堂讲述,大量采用案例教学,启发学生理论结合实际展开分析讨论,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鼓励大学生课外参与教师科研,逐步训练学生查阅文献、收集资料、整理分析数据等方面的科研能力。临近实习阶段,要求学生选好导师,按照“个案分析型”、“文献综述研究型”、“立论研究型”三种基本论文类型,拟好毕业论文题目,带着问题下去实习,鼓励学生学以致用,进行研究性学习,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在整个论文工作中,基础医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要求,在前期、中期、末期三个环节加强论文过程指导。另外,基础医学院也非常重视对本科生导师的配置。在全院近百名教师中,选拔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授、博士担任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导师,建立导师库,实行学生和导师之间的双向选择。

    由于基础医学院培养的本科生专业基础扎实,科研意识强,学术规范等方面训练有素,深受高校青睐,学生考研上线率较高,2016届预防医学专业过线率66.7%。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4月份教学工作安排 下一条:我院毕业生优秀论文率达到83.3%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