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医学心理学课程建设规划

    发布日期:2009-01-0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课程的建设目标: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材建设、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加强本课程的建设,加强师资培养,突出“教学、科研、育人”三结合的教学特色。加强实践教学和网站建设,使本课程成为特色明显、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课程。

    课程建设步骤: 1.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中,在3-5年内完成教师队伍的配备并尽量高学历化。

    2.在学科建设上,在心理卫生中心的基础上,申请创建医学心理学系。

    3.在教学内容上,通过定期修订教学大纲,进一步体现现代教育理念和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及时反映本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

    4.在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的改革上,进一步完善现行的教学形式,使学生的学习真正由“苦学”变成“乐学”。

    5.在实验室建设方面,争取能够在3—5内开设医学心理学实验。

    6、进行医学心理学网络课程建设,建设互动网络课程体系。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领导听课制度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