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参观访问
  •   >   正文
  • 最新动态

    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迎来一批参观的小客人

    发布日期:2017-05-2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裹莹)生命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什么是疾病?受疾病侵扰的身体器官和组织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我们要怎样善待生命?怀着对生命的好奇和对生命的敬畏,5月19日下午,咸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2年级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相约来到湖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参观学习,标本陈列馆学识渊博、年轻美丽的林莉博士接待了大家。

    基础医学院林莉博士向小朋友介绍“千年古尸”

    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展示了3000多件人体标本,是几代医学教育工作者辛勤劳动的结晶,既是科技成果,又是艺术珍品。一件件制作精美的人体标本在林博士生动幽默地讲解下,像一块块磁铁,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和家长们。

    林博士说,“我们生命的诞生是爸爸的一个精子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无数对手,最终和妈妈的一个卵子相遇了结合了,这才发育成一个胚胎。”孩子们你看我我看你,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神情。当知道人老了,就会变得弯腰驼背,甚至会得老年痴呆症,连亲人都不认识时,一个小朋友孩子关切地问:“我们老了也会这样吗?”林博士说,“是这样的,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这样才可以延缓衰老。”

    参观的小朋友在饶有兴趣地观看标本

    当孩子们看到陈列着很多畸形胎儿标本时,都忧伤地说“这些宝宝好可怜哦!”林博士说:“所以,我们要感谢爸爸妈妈!是她们精心地呵护,才给了我们这么健康的身体。”孩子们通过观察大体标本上不同颜色的标识了解到什么是动脉、什么是静脉,什么是淋巴。参观心脏标本时,孩子们用拳头比划着想象着自己心脏的大小。

    孩子们参观病理标本时,林博士请孩子们找肺癌标本。当看到吸烟的肺全是黑黑的,孩子们说:“好可怕啊!”一个女同学说:“怪不得我妈妈坚决不让我爸爸抽烟。”而另一个男同学骄傲地说,“我爷爷不抽烟,我爸爸也不抽烟,我们家没人抽烟。”很多小朋友都向这个从来不吸二手烟的小伙伴投去羡慕的眼神。

    自由参观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喊,“林老师,这是什么?这是什么?”为了回答孩子们的问题,林老师忙得不亦乐乎。林博士笑着说:“给孩子们讲解确实不轻松,因为这群聪明活泼的孩子们都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我这个讲解员要随时回答小老师们的提问。”

    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是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接待了各级领导和专家来访,接待了咸宁市民、中小学生参观学习,将成为咸宁市重要的科普基地之一。

    上一条:湖北咸宁职业教育集团医药系师生来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领导现场调研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