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参观访问
  •   >   正文
  • 最新动态

    党委书记田辉玉联系走访基础医学院时强调:继续当好“放大器”,创造性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3    通讯员:佘同辉、韩璐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田辉玉书记走访考察了联系单位基础医学院,并强调指出,基础医学院要继续当好“放大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取更快更好发展。

    基础医学院胡旺平院长、程梦琳书记作了工作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和与会同志踊跃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田书记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利用自身优势长处,在发展理念、工作条件、教师进步和主动作为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大家关心的发展机会、平台建设和绩效分配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基础医学院历史久、规模大、二级学科多,三个方面的印象尤其深刻:一是学院班子团结进取,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能够立足长远、主动谋划,对学院建设发展有系统考虑和明确方向,思路清晰,理念正确,带领师生员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对学校建设发展贡献突出,教学方面重“教”、重“改”,率先实施形成性评价、以器官系统为中心的PBL课程教学和留学生全英教学等教学改革实践,学生管理方面重视科普实践、创新训练,积极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学生发展前景好、社会评价高;三是科研管理成效显著,积极围绕神经系统疾病研究凝练方向、组建团队,通过“杏林学术沙龙”等形式营造学术氛围,着力打造“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平台,探索PI制等内在激励机制,经验值得进一步积累总结、加强推广。

    田书记尤其强调指出,基础医学院的工作经验说明,二级院部不能只做“传声器”甚至“消声器”,要当“放大器”,既要认真落实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更要结合实际、科学施策,创造性地谋划发展、开创新局,同时,既要谋划好实践好事关学院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也要落实好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惟其如此,学院才能更快更好地发展。

    田书记还仔细查看了基础医学研究中心的科研环境和实验条件。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医教协同,共谋发展-赤壁市疾控中心来基础医学院工作交流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馆首届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