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参观访问
  •   >   正文
  • 最新动态

    走进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探寻生命的奥秘

    发布日期:2019-04-14    通讯员:刘侣萍  浏览次数:

    2A7E1

    什么是生命?生命是怎么产生的?又是怎么消逝的?人为什么会生病?健康的生命具有哪些特征?人的身体有哪些器官?这些器官是怎么工作的?心肺复苏是怎么一回事?怀着对生命的好奇和对生命的敬畏,4月12日下午,咸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504班全体同学、班主任陈慧老师、家长代表相约来到我校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参观学习。标本陈列馆林莉博士接待了大家,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参与本次讲解工作。

    186B7

    生命是怎样起源的?

    1B011

    生命又是怎么结束的?

    林博士首先从生命的起源讲起,“我们生命的诞生是爸爸的一个精子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无数对手,最终和妈妈的一个卵子相遇结合了,这才发育成一个胚胎。”孩子们通过林博士的讲解认识到了每一个生命的诞生都是一次伟大的胜利,每一个生命都来之不易,因此要倍加珍惜。林博士又带着大家回到生命的终点,向大家讲解了生命濒临终结时的主要特征,她告诉孩子们,人渐渐老去,功能退化,有的甚至会得老年痴呆。孩子们听后纷纷感叹,只有加强锻炼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而这才是享受幸福生活的前提。

    19779

    这些都是生命的样子吗?

    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展示了3000多件人体标本,是几代医学教育工作者辛勤劳动的结晶,既是科技成果,又是艺术珍品。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对一件件制作精美的人体标本的悉心讲解,孩子们对人体的九大系统、人体的组织、人体的器官、病变后的组织等问题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

    2144D

    听林博士讲心肺复苏急救的要点

    20586

    观看心肺复苏急救视频

    我们也要亲自试一试

    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是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先后多次接待了各级领导和专家来访,年接待了咸宁市民、中小学生5000多人次参观学习,是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14468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在这样明媚的日子,让孩子们走进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一起来探寻生命的奥秘,是一次让孩子们毕生难忘的生命科学教育。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孩子们对生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生活有了更强烈的热爱。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馆首届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美国太平洋大学访问团参观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