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最新动态

    基础医学院组织班主任进行周日班会观摩交流

    发布日期:2012-03-12    通讯员:  浏览次数:

    3月11日晚,基础医学院组织本院系各班班主任进行了一场颇具意义的班会观摩和经验交流。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佘同辉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各班班主任一起观摩了罗德生和王孝才两位老师精彩的班会点评。

    10级临床本科五班班主任罗德生在7-403开始了细致的点评工作,他就班级上周表现出的种种不足提出了若干改进意见。他强调,纪律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首要前提,是一切得以正常进行的必要保证。同学们应该做到以下两个方面:一、理论课不迟到,不早退,要向教室前排座位看齐。课上认真听讲,细心笔记,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二、实验课必不缺勤,穿着工作服,认真记录实验现象,努力发现问题以及可延伸的知识。讨论期间,罗老师提出了“比、学、赶、拼、超”五字真言,旨在让同学们抓紧有利的学习时间,构建一个和谐积极的合作竞争氛围。另外,罗老师还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健康状况,以“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为旗帜将每天的自愿晨跑提上日程,鼓励同学们能够风雨无阻,坚持下去。

    随后,活动小组成员来到7-501,再次观摩了由11级临床本科一班班主任王孝才主持的班会点评。王老师针对班干部反映出的主要问题,结合每位同学上学期的总结,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关爱,共同创造一方健康纯净的心灵净土。在讨论阶段,王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一篇来自北大校长周其凤与湖南大学学生交流的文字——《关于优秀学生的衡量标准》。他指出,大学里有很多可以利用的资源,除了图书馆和实验室之外,任课教师就是最便捷的资源。大学生只有“培养、锻炼、造就自己”,才能最终收获“做人的态度,想问题的思路,解释问题的方法”。王老师由此延伸到了目标与实践的探讨,分别在事业、学业、人际、文体四个方面提出了独到的培养方法。他说:“每个同学都必须设立清醒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志向。有了目标就不怕路途遥远,而缺乏目标的人就像大海中没有罗盘,无法正确驶向彼岸。”王老师还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没有身体力行,目标都是空中楼阁,纸上谈兵。

    两位老师的经验交流让同学们产生共鸣,博得阵阵掌声。本次活动传达了院领导的人文关怀,并且打破常规,真正深入到学生群体之中,将最真实的一面呈现给各位成员。院领导希望通过本次的聆听观摩、经验交流,带动各班班主任创建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真正落实学风建设,让学生拥有一段和谐美好的大学时代。

    (基础医学院宣传部 张壮威供稿)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选举校党代会代表党员大会举行 下一条:华科大聂绍发教授和魏晟教授前来我院讲学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