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最新动态

    天使的赞歌-记沈路明骨髓捐献

    发布日期:2010-07-0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在白血病患者饱经身体与精神折磨之际,命运之神向他伸出了援救之手.基础医学院公共管理事,07级学生沈路明携着救命稻草,披着希望的曙光带来了生命的信息 。

    5月27日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区通知他与一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今年6月1号进行了复检,血液样本已送往湖北分库进行最后的高分辨检查,结果将在本月22号左右公布。北京总库表示具体结果和整个安排有待通知。

    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沈路明是湖北随州市淅河镇人,2007考入咸宁学院,2008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自己还是一名大一新生,由于好奇第一次踏上了开进校园的流动采血车.后来无意中在家乡图书馆阅读了关于献血,献骨髓之类的书籍.对献血了解得更多了. 加上在他读初中时,表哥患上了急性白血病,治疗过程中因造血干细胞配型失败而去世,于是他加入了中国骨髓库.希望自己能够解救更多像表哥一样生命垂危的人。当时还想在学校开展一个关于献血的服务社团,号召更多的人加入中国骨髓库以便白血病患者有更多的存活希望,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如愿,5月27号,湖北省红十字会打来电话通知沈路明,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骨髓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他当即表示愿意。他说,事实上,异基因配型的相合概率在3万分之一到一百万分之一之间。手术的成功率在95%左右,也意味着那位患者成活的希望非常渺茫。他说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挽救那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是幸运的,很多人入库很多年却没有机会发扬奉献精神,希望能配型成功。

    他除了这次捐献活动外,还经常到咸宁血站捐献血小板,几乎每个月一次,至今为止已捐献血小板21次共计31个成分,按一个成分800ml的兑换25100毫升全血。他说血小板比全血能够救更多更好的患血疾病者。

    当花儿萎败时,请给他浇水;

    当青草枯萎时,请为他施肥;

    当生命垂危时,请化身为天使,为生命星撒甘露吧!

    沈路明已不知多少次化身为天使,无声地坐在患者病床边,用自己的力量给脆弱的生命带来坚强的支柱,让我们为他高唱赞歌!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0年暑假放假及值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在全校讲课比赛中大获丰收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