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最新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最新动态

    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 严格控制校内举办大型集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5-01-0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昨天,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做好“安全”工作,严格控制校园内举办各类大型集会活动。

    省教育厅称,近日,外省市一些地方先后发生多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群众聚集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这些事故的发生,为学校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当前正值年末岁初,节庆集中,人流物流猛增,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多,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易发时期。各地各校要做好近期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教育厅要求,坚决防止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各地各学校要立即组织一次认真、全面、细致的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其次,要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冬季低温和雨雪天气易造成地面结冰湿滑,各地教育部门要主动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逐校对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第三,我省要求严格控制校园内举办各类大型集会活动。各地各学校要针对当前节庆密集、学校举办庆祝和大型集会活动较多的情况,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同时,中小学幼儿园在下课、课间操、放学等重点时段,要安排专人在楼梯间进行值守引导,坚决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

    从即日起,省教育厅将组织若干督导检查小组深入到县市区基层学校进行暗访检查。

    上一条:国家基金评审新举措-候炜教授 下一条:主题征稿—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