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机能学教工党支部钱文斌博士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日期:2023-05-0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6日,国际分离纯化领域著名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IF=9.136)在线发表了题为“Insight into mass transfer during adsorption of GSA onto a packed column by numerical simulation considering influence of operating conditions on column adsorption performance”的文章(doi:10.1016/j.seppur.2023.124021)。该文章是基础医学院机能学教工党支部钱文斌博士,联合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广东省植物资源生物炼制重点实验室林晓清教授课题组合作完成。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钱文斌博士、胡美纯博士为该文章共同第一作者,林晓清教授为通讯作者。

    图1.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 (2023).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383586623009292

    针对栀子黄提取废水中栀子苷酸资源高效回收、衍生物综合利用、降低废水COD等关键问题,该论文报道了一种利用阴离子交换吸附剂分离提纯栀子苷酸的新方法。论文对栀子果实中栀子苷酸,在吸附剂填充床中吸附工艺过程数学建模和优化这两方面进行了评述和推荐。利用动力学研究,揭示栀子果实中栀子苷酸在吸附剂内的扩散/传质机制;建立直观可预测吸附行为的色谱柱模型,指导并优化栀子黄提取废水中,副产物栀子苷酸在功能型改性阴离子交换吸附剂填充床内的分离回收效果。开发以吸附过程为核心的栀子苷酸的高效吸附回收集成技术,为吸附法在工业废水处理及天然产物资源利用领域的综合利用提供一定理论和技术支持。

    图2.论文研究路线图.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基础医学院通过开展“党建赋能 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老师们在政治思想上不断提升,在业务工作上不断进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基础医学院的力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朱薿博士参加湖北省细胞生物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并做大会报告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专题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