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召开“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晏彪)高水平实验室作为高校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是科研创新的主要场所,为顺利完成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4月6日,我院召开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研讨会,针对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名称、凝练科研团队的方向、申报工作计划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副书记佘同辉、全院博士、环境疾病与全健康校级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参会,会议由院长蔡飞主持。

    环境疾病与全健康校级重点实验室主任马萍教授认真解读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条件、前期申报的准备工作及申报书的主要内容。参会成员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名称、研究方向及如何细化、深化研究内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过程中,朱海丽博士从政策、学科定位、跨学科交叉融合以及前期筹建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大家一致认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定位应该聚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名称要更加具体、研究方向要进一步凝炼、团队成员要进一步整合。

    蔡飞代表学院对各位教师热情参与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成功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是学校对我们的期盼,也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实验室负责人要积极听取这些建议和意见,按照确定下来的主要研究方向,抓紧时间完成实验室申报书的撰写及前期筹建工作,并就下一次重点实验室专题研讨会做出了相关的部署。

    上一条:马萍团队阐述增塑剂邻苯二甲酸二丁酯诱发哮喘的新机制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团队建设暨平台管理研讨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