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团队建设暨平台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美纯)为进一步加强基础医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平台管理工作,2023年4月6日晚,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团队建设暨平台管理研讨会,旨在对我院近年来发展形成的科研团队、成员配比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院内现有的一楼及六楼科研创新平台实验室管理工作做深入部署。副书记佘同辉、全院博士、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各团队成员、环境疾病与全健康校级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参会,会议由院长蔡飞主持。

    基础医学创新实验室主任胡美纯通报了学院已组建成型的六支科研团队情况:分别由马萍教授、宁志丰教授、朱海丽博士、苏延停博士、张丽君博士、胡美纯博士作为团队负责人,以环境相关疾病、恶性肿瘤及神经系统疾病为凝练方向的科研团队。六位团队负责人各自做了总结发言,一致表态要抓住机遇,创建相互信任、开放沟通、创新思考和有核心凝聚力的科研团队,并为团队成员提供科研远期规划,推动团队成员的个人职业发展。

    会议讨论了基础医学院一楼、六楼平台的管理机制,参会人员一致同意一是要发挥基础医学院在科研平台管理中的主体领导作用;二是要结合科研平台现有人力、物力、财力,实行分层管理、分级负责、任务分区、落实到人,充分发挥每位科研工作者的主观能动性,全面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有利促进我院科研活动的开展和学术水平的提高。

    蔡飞对六位科研团队负责人的前期工作积累表示肯定,也对全院教师加入各自对口的科研团队表示鼓励。他强调指出,一是实验室安全是科研平台管理中最重要的环节,每位在平台学习和工作的老师和学生要将实验室安全牢记于心;二是一楼及六楼平台要配备科研平台秘书、实验室安全员,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工作;三是要牢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是身为高校教师的基本职责,大家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牢固树立科研兴院的发展理念,齐心协力、不断提高基础医学院科研水平,为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国基金2023年度申报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度申报启动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