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改革创新用心抓 ,共建团风展未来

    发布日期:2020-11-2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心怡)2020年11日26日晚九点,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于7栋202召开组织部暨团支书大会。基础医学院辅导员洪莹莹老师,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团支书参与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共同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会就此拉开序幕。经主持人介绍,本次大会分为:成员介绍、对接工作、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部工作模板四个环节。

    会议上,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朱伊灵对2020年团情普查、团员证注册及补办、发展新团员、10月和11月的主题团日活动等本学期组织部与团支书的工作进行肯定,赞扬了各成员与团支书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并希望未来的工作大家能更加投入,认真组织。

    随后,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李菁琦就主题团日活动具体细则展开介绍。她表示2020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将由“团日活动”和“团日加活动”共同组成,并细致讲解团日活动举办、评分的流程以及团支书的任务分配,希望各班团班支书能够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带动班级同学共同重视团日活动。紧接着组织部副部长沈桓宇进行两个内容的补充:一、基础医学院组织部工作反馈表,二、活动策划与总结。通过沈桓宇同学细心的讲解,全体成员对策划、总结的要求与撰写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

    洪莹莹老师首先对本次会议形式表示赞许。作为一位班主任,她参加了班级的每一次团日活动,不禁感慨:新生班级往往能较好地认真组织开展团日活动,但随着到了高年级,部分班级的团日活动形式太单一,学生对团日活动兴致减少,达不到学习教育的目的。

    洪莹莹老师指出一定要创新团日活动的形式,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并要求各班团支书按照《湖北科技学院“班团一体化”运行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建设,提高团支部的活力。可以通过建立以寝室为单位的团小组,寝室长担任团小组长,对团员开展日常的管理与服务。最后,洪莹莹老师对成立6个月及以上的团支部开展的“对标定级”工作进行总结,各团支部自评都是4星级和5星级团支部,希望大家能根据团支部“对标定级”参考标准中不足的地方进行改进,一定要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

    在本次会议即将结束时,组织部干事与各班团支书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热烈的讨论,温馨的氛围为本次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开展本次组织部暨团支书大会,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成员和各班团支书相互交流学习,力求提升各团支部的活力,展示出了湖科学子求真务实、乐于进步的新青年精神!同时,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院组织部与团支书的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与提升。相信经过一次次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团支部建设会更加完善,团支部活动会更加精彩纷呈,湖科学子也将更加光彩照人!

    上一条: 探寻生命奥秘之旅讲解员知识培训 下一条:探索生命奥秘之旅协会讲解员礼仪培训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