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探寻生命奥秘之旅讲解员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3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专业知识素养,锻炼同学们的讲解能力,11月29日上午在解剖楼生命标本陈列馆,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开展了讲解员知识培训。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李成武教授作为本次有关系统解剖学标本讲解培训的指导老师。共有14名同学参与培训。

    培训过程中,李教授为同学们简明概述了人体的九大系统,首先从泌尿系统相对应的肾标本开始讲解,紧接着李教授又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肝、气管及支气管等有关消化、呼吸系统的标本。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用各种方式认真记录李教授所讲的相关知识,有的同学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也有些同学用手机记录和录音,同学们都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讲解员而认真学习并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在接下来的标本讲解中,李教授不再仅限于隔着几层玻璃讲解标本,而是拿出部分标本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看得更清楚,更能让同学们对标本有更为直观的认识,体会到生命的奥秘。课后同学们分组讨论,掌握消化吸收有关知识。

    李教授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标本讲解,让同学们对系统解剖学相关的标本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通过对组织胚胎以及病理展区的深入学习,探寻生命奥秘之旅的讲解员们能够变得更加成熟优秀,更好地为他人宣传健康知识,讲解生命的奥秘。

    图为李教授讲解人体骨骼

    图为李教授让同学们观察头颅

    图为李教授与同学们合影

    上一条: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第五届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举行 下一条:改革创新用心抓 ,共建团风展未来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