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探索生命奥秘之旅协会讲解员礼仪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管量子郑晓化)探寻生命奥秘之旅协会的生命标本陈列馆讲解员礼仪培训于11月25日中午1点到2点在基础医学院7楼会议室开展,共有17位讲解员参加培训。邀请到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国家高级礼仪礼宾师、国家高级礼仪主持人、国家高级仪态训练师高丽老师来为大家指导培训。

    高丽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老师简单做了自我介绍,说明了她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成就以及培训过的相关机构。然后通过通俗的语言向我们解释了讲解的意义。这并不是单纯的背诵稿子,而是应该根据听者的理解和感兴趣程度来把握节奏,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如果在某个展区听者对讲解内容的情绪不高,那么就只需要讲解关键部分;反之亦然,切记不能冷场。而节奏的把握应根据听者当中最重要的人为主。

    接下来高丽老师重点讲解了讲解员的基本仪容,同时以自身的发型、妆容、衣着以及表情为例向同学说明了具体要求。并以犀利哥为例强调了发型轮廓清晰的重要性。

    同时老师展示了定点讲解的站姿,介绍了三种手位和两种脚位,示范并和讲解员们一起练习这几种站姿,纠正了一些错误。之后老师讲解了走姿,分别示范了男女讲解员的不同之处。陈文静同学和杨益同学上台练习,老师纠正了他们的错误。并且针对大部分同学驼背的问题分享了一个纠正驼背的技巧。

    最后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讲解了鞠躬的要点,并带领现场同学一起回顾了本节课的学习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礼仪的知识。

    高丽老师带领同学们练习培训内容

    通过本次讲解员礼仪培训,相信在场同学对讲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讲解水平,发扬科普志愿者精神,不断完善科普志愿者服务组织,不断开拓科普志愿者服务项目,努力把科普志愿者服务与生活相结合,努力把科普志愿者服务与技能训练相结合,逐步形成有特色的科普志愿活动。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批讲解员早日结业上岗,给听者们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标本讲解。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生命之奥秘,共筑社会之美好!

    上一条:改革创新用心抓 ,共建团风展未来 下一条:创新创业榜样——王腾飞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