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学霸宿舍“九朵金花”全部考研成功

    发布日期:2020-06-2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随着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基础医学院参与考研学子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考研战果成绩喜人。基础医学院共有66名毕业生,其中54人参加研究生考试,43人通过国家线,36人考研成功。我院15级预防医学专业和15级临床医学卓越班先后涌现出2个“学霸寝室”,2个宿舍共9人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分别被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高校录取。

    “很庆幸大家在大学相遇并入住同一宿舍,从相遇相知到相熟,我们一路相伴一起成长。都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但面对所有困难,没有人可以活成一座孤岛,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走的更远。”15级预防医学班朱成敏谈起室友满是幸福感,她与寝室其他3名女生张瑜、陶凤茜、阮文倩在入校之初就一致达成要考研的共识。一直以来她们宿舍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都在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着。在9个多月的备考时间里,她们相互监督相互追赶,一起讨论题目时会争论到面红耳赤,彼此间的互相鼓励使她们度过了最艰难的备考时光。

    即便是在实习期间,面对酷热的气候,每天早出晚归赶大半个小时公交,居住的环境没有空调,4个女孩仍然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备考。她们始终相信逆境可遇不可求,要学会感恩和珍惜,因为它才是成长的粮资。“今年毕业的我们有太多的遗憾深埋在心底,感谢320宿舍的姐妹们陪伴彼此度过了青春中最好的那几年,也在毕业之际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到了想去的地方。当我们即将前往未知的路途,愿前方道路漫长,一路充满惊喜,充满发现。”朱成敏在毕业之际送给姐妹们的祝福。

    来自西区7栋309宿舍的5名女生周江瑶、郁双、阮颖、余静、徐钰也全部考研成功。医学类考研知识点繁多,没有突击战可言,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学好每一门功课,很多学生从大三就开始准备,309宿舍的5名同学便是如此。“我们会一起交流复习经验,共享复习资料,对比复习进度,加油追赶,会互相鼓励,告诉对方我们一定会考上研究生的。大家都在一起努力,感觉一点都不辛苦。”15级临床医学卓越班周江瑶回忆起考研的那段时光。考研备考过程是孤独且辛苦的,而她们成为了彼此最坚实的依靠。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付出的努力从来都不会白费。

    基础医学院一直践行“厚基础、重实践、崇创新、强能力”育人理念,在学生考研方面,老师们会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学霸寝室的优秀成绩是她们努力了无数个日夜换来的成果,无疑会振奋人心,成为学弟学妹学习的榜样,激励湖科学子扬起理想风帆,逐梦前行。希望所有湖科学子都能学有所成,满载而归!(审稿人:李应续)

    上一条:奋勇建功新时代,青春喜迎党代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部署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