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奋勇建功新时代,青春喜迎党代会

    发布日期:2020-06-2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尹中华 洪莹莹)为迎接我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展示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不断增强青年的宗旨意识、使命意识与爱党爱校情怀,2020年6月17日至6月25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党代会”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和海报设计大赛。

    (左图:海报组19本三周敏同学作品)

    (右图:海报组19本五廖雅箐同学作品)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征文比赛和海报设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精心创作,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经过初赛的角逐,海报组共有25位同学、征文组共有10位同学成功闯入决赛。最终经过评委打分投票审查后,海报组由19本七李朝朝、19本三周敏、19本五廖雅箐、19本三骆东升和19本二柯梦玉获得前五名。征文组由19本五管量子、19本六姜娟、19本七张悦、19本六万帆和19本二柯梦玉获得前五名。

    (19本五管量子同学作品)

    征文组19本五管量子同学在她的文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党代会》中提到:“当某一天,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站出来的时候,我辈义不容辞,自当接住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肩负起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医学生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坚守初心,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9本六万帆同学作品)

    征文组19本六万帆同学在他的文章《用青春之火点亮祖国未来》中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为居民们采购分发蔬菜的经历。他说:“青年人作为抗疫主力军,应当不遗余力地发挥青年人应有的才气与力气,用过硬的才干和体格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万帆同学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一位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模样。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青年一代应为“中国梦”的实现聚青春力量。

    (海报组19本七李朝朝同学作品)

    海报组19本七李朝朝同学在她设计的海报上写下:“青春飞扬,我心向党,谱写华章。”大大的党徽在海报右上角像太阳一般,指明方向,带来光明。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增强了我校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热情。我们湖科学子会一直秉承着“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不断为湖科的发展添砖加瓦。

    (海报组19本二柯梦玉同学作品)

    海报组19本二柯梦玉同学创作的手绘作品也深受好评。画面上飘扬的国旗,雄伟的天安门,飞翔的和平鸽……无一不体现着如今祖国的繁荣富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大学生要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能力。

    此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党代会”活动已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活动中分享自己对于党代会的心得体会,畅谈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目标,传递青春正能量。作为湖科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去回报社会,为发展中的祖国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审稿人:李应续)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弘扬健康文化 倡导健康行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霸宿舍“九朵金花”全部考研成功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