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提高大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意识和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念。2020年5月10日至5月30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手抄报、微视频、海报、主题征文、书画等文化作品的征集。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涌现出很多优秀文化作品。

    与正规金融机构发放的信用贷款相比,“非法校园贷”对申请者信用、还款能力等的审核过度宽松,有的完全形同虚设,甚至冒用同学的证件也能轻松获得贷款,于是低门槛的“非法校园贷”也就吸引了大量学生的关注,近年来,“非法校园贷”在各高校有了不同程度的蔓延。“非法校园贷”平台尽管从一开始就知道大学生很可能无力还贷,还是蛊惑大学生“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等到大学生不能按时还款,平台就使出各种催债手段,将大学生作为“人质”,逼迫他们还款。

    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有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广大同学擦亮眼睛,疫情之下,更应该提高警惕,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财产安全,都需要格外注意。告诫学生一定要谨防校园贷骗局,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莫要让青春陷入“非法校园贷”的恶性循环中。

    同学们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刻地认识了有关“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也深深体会到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敢于向“非法校园贷”说不,并且要以诚信和担当为行动准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伟大的时代。希望广大学生能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青春不负债。

    18临床医学本科3 万舟

    19临床医学本科2 郑素雅

    19临床医学本科6 欧阳维汉

    19临床医学本科3 骆东升

    19临床医学本科4 洪苗

    19临床医学本科6 谭龙清

    19临床医学本科1 邓梦雪

    19临床医学本科7 黄洋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基础医学院开展“百生讲坛”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美育云端课程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