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美育云端课程

    发布日期:2020-05-2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审美素养,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根据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的要求,基础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由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于5 月 23 日至 28 日举办的“美育云端课堂”活动,各班级积极参与,学院一千二百余学生同上一堂美育云端课程。

    同上一堂美育云端课程

    本次美育云端课堂活动,通过组织学生网上观看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多种艺术形式,对大学生进行了一次思想道德教育,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有助于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基础医学院学生在参加完美育云端课堂活动后感慨良多,纷纷写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感想和收获。

    这十所音乐学院带来的表演,让我仿佛置身于那铿锵岁月中。时间可以带走一切,英烈精神却是夺不走的财富。英雄永不朽,吾辈当自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应在顺应时代发展的浪潮中,继承和发扬中国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明晓心中所想,坚定信念。在时代的长夜里,在胜利的破晓中,让我们高举火把,且吟且叹,且歌且行。

    ——18临床医学本2 杨子格章

    看了《从延安鲁艺到中央音乐学院》后,我心里有诸多感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中国能够取得如此的辉煌的成就,以及我们能够快乐幸福地生活在21世纪的中国,这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2020年,对于国家、世界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而对于我的小家来说,也是如此。我的爷爷生病住院,当被告知医疗费为14万元时,这对于一个生活不算富足仅靠父亲一人支撑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可是欣慰的是,国家的医疗保障制度为我们家缓解了很大一部分经济压力。我们都应该感恩,感恩伟大的祖国。

    ——18预防医学 陈海嫔

    5月23日晚上8点观看“美育云端课堂”开幕式,让我深刻认识到在物质生活日渐丰富的今天,我们更要不断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提高审美情趣正是充实精神生活的重要部分,相信在这一场国家级的艺术课堂中我们能够共享艺术美,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在艺术熏陶中成长!

    ——19临床医学本1 盛鸣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中国乃至全球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艰巨挑战。而这场美育云端课堂则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延安精神历久弥新。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时刻,面对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肆虐的形势,我们尤其需要发扬伟大的延安精神,鼓舞全民斗志,迎难而上,打赢全民参与的扶贫攻坚战和抗疫阻击战。

    ——19临床医学本2 徐清哲

    观看这次的美育云端课堂,我重新认识了黄河的合唱和戏剧白毛女。黄河大合唱不简单的是一首合唱,它是我们先辈的汗水和付出,是我国人民斗争的结晶,更是我们对不公反抗的见证。当我们怀着一颗对祖国的敬畏之心,我们能听出许多以前听不出的感情。白毛女的戏剧是对当时人们现状的戏剧化的写照。有我们先辈们不断演绎连续下来的传承,我们要学习当中的精华,并将它不断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当时状况,让后辈人能更深切的感受历史,铭记历史。

    ——19临床医学本科6 单长浩

    在本次学习美育云端课程中,我体会到了以美育人,以艺育才的重要性,它能使我们成长道路更为丰富,同时也能培养我们的情操,让我们展现最为真实的自己。多彩的画卷,漂亮的陶器,飘逸的书法等各种各样绚丽的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沉淀,洗涤,才被渲染成如今的模样。我们从其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感受到了中国这个文明古国的强大,还感受到了一个了不起而又蕴含历史的祖国。

    ——19临床医学本7 石雅妮

    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育以直观形象感人,寓情于理,以情动人,陶冶人的高尚情操。这场别开生面的“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有助于提高大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让同学们能通过歌舞这些最容易感染人,最有代入感的形式,将红色文化艺术牢记于心,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用心相约,实现自我——基础医学院开展“第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