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基础医学院开展“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1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琳、洪莹莹)2020年6月10日晚六点三十分,基础医学院举办了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展开,共有16位主讲人和5个团支部参与竞选,基础医学院学工办林宁老师、谭一丰老师、洪莹莹老师以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等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在主持人介绍下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理论学“习”我来讲主题的优秀主讲人展示环节、第二部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的活力团支部展示环节以及第三部分--公布各参赛主讲人和团支部分数及排名。

    优秀主持人展示环节首先登场的是19临床医学本3班退伍军人张谦同学,他的演讲题目是《强军即强国,巩固国防需坚持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他根据党的十九大“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阐述了什么是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怎样坚持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结合自己入伍的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

    CCF34

    (19临床医学本3张谦)

    接下来的分别是18临床医学本4柯星河的《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幸福家园》、19临床医学本5滕馨儿的《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19临床医学本7唐丹晨的《国之担当--青年之担当》、19临床医学本5尹中华的《既在风华,应当潮而立》和18临床医学本5宋乾雨的《千灯共燃曜华夏,众志成城克时艰》等。宋乾雨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我国疫情期间发生的种种震惊全球、感人肺腑的事件,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总有一天我们将迎来美好的春天。在演讲最后,宋乾雨同学也对祖国献上了美好祝福:“愿祖国昌盛,你我奋发;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A1248

    (19临床医学本5尹中华)

    9F0E0

    (18临床医学本5宋乾雨)

    活力团支部展示环节分别由19临床医学本3的骆东升同学、19临床医学本7的王泽清同学、19临床医学本4的陈华丽同学、18临床医学本5的左越同学和19临床医学本5的管量子同学带来精彩的演讲。

    918BF

    (19临床医学本4团支部)

    其中18临床医学本5的左越同学从团支部介绍、学习情况、支部风采、深入学习这四个方面来为大家介绍,让观众与评委都充分了解了团支部的活力,18临床医学本5是卓越医师班,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科研,发表了SCI论文,在各个方面都表现突出,获得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

    77E90

    (18临床医学本5团支部)

    在主持人以及团支部的演讲和介绍之后,由谭一丰老师和林宁老师为本次比赛做点评与总结。谭一丰老师与林宁老师都对大家在居家防疫特殊时期仍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表示肯定,并点评了各位同学演讲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完善自我,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最后综合各位评委的打分,主持人公布主讲人和团支部的分数排名,18临床医学本5宋乾雨同学荣获优秀主讲人第一名,18临床医学本5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第一名。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全院同学积极参与。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