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用心相约,实现自我——基础医学院开展“第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达仕凌洪莹莹)为了加强对学生在特殊居家学习时期的心理健康教育,营造温馨、舒适的成长环境,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心理健康建设的号召,迎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15日至5月28日由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用心相约,实现自我”活动成功开展。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为“我爱我”,希望大学生能关爱自我,接纳自己,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此次活动我们以心情手账录的形式来进行,参赛选手通过设计和编写属于自己的手账录,分享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经过初赛的角逐,有13位同学的作品成功闯入了决赛,最终通过大众投票的方式选出了票数最高的三幅作品,获得本次活动“最受观众欢迎作品奖”。

    《相信明天》

    张佳华同学的作品《相信明天》,通过唯美的画风述说着他对于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独特的方法,他说:“手账录虽然以冷色调作为整体的基调,但其中不乏温暖新意。月夜星空总能给人心灵的平静与安宁,给人视觉上的舒适和内心的安慰。疫情席卷而来,很多人都无所适从、惴惴不安。希望这样的一份关心和温暖能够带给每一个人。”

    《寒去春归》

    纪红康同学的作品《寒去春归》,通过多姿多彩的真实生活写照为大家提供一条条通往快乐的“快车道”,她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是疫情期间我对自己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宽慰自己的同时也期盼着春天的到来。如今翻看着相册里与好友出去踏春的照片,让我不禁回想起等待春天的心路历程。我借着此次活动的契机,与大家分享那段时间的经历和感受,希望大家今后在心情低落或是遭遇挫折时,也能在“寒冬”中盼得“春归””。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杨定瑞同学的作品《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如诗般的语句,轻轻触碰着每一位读者的心灵,为他们每个人带去一缕阳光。他说:“改变心情,你可能很难事事如愿,但你可以展现笑容;你不可以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于此,献给你我,献给每一位认真生活的人。”

    此次活动通过一种新颖的心情手账录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为同学们打开心灵之窗,让阳光照进,驱散阴霾。呼吁大学生能重视心理健康,拥抱健康的人生,共同携手走向美好的明天。(审稿人:李应续)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美育云端课程 下一条:云上竞赛:疫情期间的学习互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