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云上竞赛:疫情期间的学习互动

    发布日期:2020-05-0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余瑞)为配合学校在疫情期间对学生学习工作的决策部署,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进彼此的互动交流,同时使大家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2020年4月26日-5月5日,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9级4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在提高大家对学习掌握程度的同时,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拉近班级内部同学间的关系,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此次活动,他们邀请系统解剖学教研组宁志丰老师,有机化学教研组熊俊老师以及班主任洪莹莹老师出席活动现场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角逐,共有2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5月5日晚7点,在主持人为大家介绍评委老师,叙述比赛规则与评分细则后,决赛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分为小组配合回答选择题并解释,小组配合回答问答题,观众答题三个环节。线上抢答的答题形式更是为比赛增添了紧张的氛围。下面,我们就来感受一下比赛现场的热烈氛围吧!

    在经历紧张的选择题抢答环节后,赖天赐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第二轮问答题环节中,在余秋杰同学带领下的第五小组同学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下了3次抢答机会,成为了比赛最大的“黑马”。

    观众答题的过程更是让人忍俊不禁,同学们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猜想正确答案。在所有答题都结束后,舒佳辉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的歌曲《借》,细腻动人的歌曲又引发了一场高潮。

    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工作人员统计分数,达仕凌、胡明慧、彭丽萍、聂铁城这一小组惊险夺冠,余秋杰、张诗悦、孔妙妮、张自锐所在的小组则是以0.5分的微弱差距败北!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郭桢桢、陈海伦、张萌、聂婉婷所在的小组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刘思怡、谢芯、洪苗、胡仕春与王佳慧、孔瑜、常诗语、瞿磊所在的小组则是并列第四名。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家都收获颇多,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学习的重视,同时也要注意不能闭门造车,更需要的是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交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学子风采,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凝聚力,整个活动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竞赛虽然结束,但是我们对知识的学习还在继续,希望身为医学生的我们都要努力学习,共同进步,每一个人都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上一条:用心相约,实现自我——基础医学院开展“第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疫”起“云”动,“宅”出健康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