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疫”起“云”动,“宅”出健康

    发布日期:2020-04-27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忠波)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运动技能和身心健康水平,帮助大学生树立“快乐体育、终身体育”观念,4月26日上午8:30,由湖北科技学院体育委员会主办,湖北科技学院2020年“云动会”组委会承办,以居家锻炼为主题的“云动会”正式拉开序幕。我校副校长吴鸣虎同志,学校办公室主任殷燕子同志,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鸿翔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建兵同志,教务处处长高卉同志,以及“云动会”组委会的各位委员出席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李爱国老师的宣布下,全员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云动会”正式开始。首先裁判员代表王丹老师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随后裁判长高弘扬老师宣读比赛流程。紧接着,吴鸣虎校长发言,他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个人幸福的梦想,受疫情影响,同学们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疫情让我们更加珍惜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更加清楚的意识到健康的重要,而健康离不开运动,离不开体育。”他鼓励全体师生宅家科学健身,倡导健康生活,一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合跳比赛现场

    仰卧起坐比赛现场

    居家健身微视频

    此次活动分为“云”上竞赛和居家健身微视频大赛两个主要内容。“云”上竞赛中,同学们奋勇争先,努力发挥着自己的最佳水平,在女子一分钟开合跳的比赛中,基础医学院18级临床本二班的韦桂英同学荣获第二名,在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的比赛中,基础医学院19级临床本五班的赵歆天同学和18级临床本四班的赵蔓同学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八名,19本七班的闻厚岚同学在男子一分钟开合跳的比赛中荣获第二名,基础医学院女子团体总分也是遥遥领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此外,在4月22日举行的居家健身微视频大赛中,基础医学院19级临床本二班的张凌端同学制作的短视频《居家健身,快乐生活》获得了三等奖,为学院增光添彩。在最后的颁奖典礼上,各学院代表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此次活动,基础医学院学子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比赛成绩展现了团结拼搏、敢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虽然电子屏幕阻隔了同学们之间的直接接触,但阻隔不了大家对体育的热情,如今我国疫情形势逐渐向好,我们仍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对待这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继续利用居家条件,积极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乐观面对疫情,传递积极正能量,展现基础医学院学子的风采。相信只要我们稳扎稳打,人类必将战胜病毒,疫情终将过去。


    上一条:云上竞赛:疫情期间的学习互动 下一条:致敬!身边最美逆行者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