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致敬!身边最美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3-24    通讯员:文/尹中华 审核/洪莹莹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全民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的号召,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开展了“学雷锋我记录——防疫志愿者随手拍”照片征集活动,记录身边的战“疫”故事,展现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不屈不挠、愈战愈勇的民族精神。

    《守护平安出行》

    这是来自19本三班林星的拍摄作品,她说:“他们站岗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不能休息,不能上厕所,在半夜的凛冽寒风中瑟瑟发抖,进来的每一辆车都要询问检查,坚持为每一位出行者测量体温,查看有没有异常。有些高的大卡车,还需要爬到车窗边,一手拉着反光镜半悬空着工作,在这场战役中,每个医务工作者在疾病面前就是一个战士。”

    《保障居民生活》

    “白衣天使们,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疫情的一线。疫情如此凶猛,谁又不怕呢,但是他们知道这是他们肩上的责任,国家有难,应当挺身而出,把小家暂放一旁,保卫大家。为大家送饭送水,帮助大家渡过疫情。”19本三班的程子海拍摄下这张照片时,心中不由生出这番感叹。 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披白色战袍的战士。

    《天门确诊患者清零》

    这是19本四班严壬会拍摄的照片,他说“我的家乡天门最后1例重症、1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我们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家乡的战“疫”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效,也正是有山西援鄂天门医疗队和我市医护人员的精诚团结、一心为民,有山西专家拼“晋”全力的奉献精神,才换来了现在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致敬!最美的逆行者。”明日晨曦终会抵达,因为平凡才伟大。

    《我的舅舅》

    “2020年,身为武汉同济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医生,我的舅舅从一开始就投入战斗、始终坚守一线,同时还前往支援地方抗疫。他与武汉这座城市血脉相连,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而至,他挺身而出,成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护卫师。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十分崇拜我的舅舅,以前是崇拜他学历高,知识渊博,而这次我被他那种舍生取义的精神所打动。因为疫情,他没有回家过年,为了工作,他一直奋斗在一线,抗击疫情。在我心目中,他是最伟大的英雄!”19本一班盛鸣为他奋战在一线的舅舅拍摄下这张照片。身边榜样的力量更能激励人心,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必定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我志愿!我服务!》

    来自18本五项昌松的照片,他说:“2月16日,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某街道居委会接收了一批由其他省份支援的生鲜物资,有关工作人员正在分装并准备配送给各个小区的居民,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接手我负责这一栋的物资时拍下了这张照片。”因为有爱才有温暖,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疫情虽急,但人心向齐,全社会共克艰难,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们必将胜利。

    其实,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而所谓天使,不过是善良天性的闪光。他们其实和我们一样,也是普通人,也会害怕,也会担心,但因为担当,才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守护生的希望。面对湖北疫情,全国成千上万白衣战士背起行囊,奔赴战场,志愿者们则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他们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在国人心里筑起一道信念的大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身边的雷锋为榜样,以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雷锋精神。

    上一条:“疫”起“云”动,“宅”出健康 下一条:共同抗“疫”,基础医学院学子在行动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