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共同抗“疫”,基础医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洪莹莹)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牵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面对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学子心系家乡安康与祖国安宁,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基础医学院15级预防医学张惠敏同学离校经武汉返乡后,进行了居家隔离,2月6日结束隔离,身体状况良好。张惠敏在社区医生的允许下,立即向漳州市云霄县下坂村村委会,村党支部负责疫情防控人员调度的工作人员报名,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主要负责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劝返来村人员以及对来往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的宣传。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

    张惠敏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

    张惠敏同学说:“虽然比起在医院与病毒战斗的医务人员,参与流行病学调查的疾控人来说,我所做的可能如萤火般微不足道,但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点点滴滴努力将汇成江海,点亮照亮他人。我愿意用自己所学,为社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心,以实际行动向身在前线的前辈们看齐,致敬!”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当基础医学院17级预防医学吴冰冰同学看到咸宁团市委招募青年志愿者,要组建青年应急志愿服务突击队的公告时,第一时间就申请加入志愿者团队。吴冰冰同学在志愿行动期间担任图文视频组组长,组织图文视频组的志愿者制作、发布疫情防控网络产品,其中参与制作的“咸宁加油”短视频被快手平台置顶,点击量达500万余次。此外还参与制作了咸宁小吃为武汉热干面加油、我是咸宁青年我承诺等十余部图文视频产品被采用,且被中国青年报报道。

    在吴冰冰同学志愿服务期间,她看到了无偿接送医生上下班的志愿者车队,随时待命,风雨无阻;看到了免费为援鄂的医生以及志愿者们提供食宿的青年创业者;看到了不计报酬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酒精、口罩等紧俏物资,捐赠给疫区人民的青年企业家;还看到了踊跃在一线,只为提供最新资讯的媒体人,为湖北、为中国加油打气......他们一位位都无论生死,不计报酬,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祖国,赶快好起来!这就是中国人的担当!

    吴冰冰参与制作为咸宁加油海报与视频

    吴冰冰同学说:“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我现在不能够像前辈们一样拼搏在一线,但是我可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运用我所学习的知识以及特长,尽我所能,为防控疫情贡献微薄力量,给我的寒假生活照进一道暖热的光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基础医学院学子通过各种方式向疫情“亮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湖北科技学院校训。春天已经向我们走来,疫情也逐渐平息。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终将战胜病毒!

    上一条:致敬!身边最美逆行者 下一条:战“疫”行动,青春有我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