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6-03-30    通讯员: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子敏)2016年3月29日晚,基础医学院杏林学术沙龙第二期在基础医学院七楼会议室举行,胡美纯博士、王华博士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二十余位博士、硕士教师参与了讨论。

    胡美纯博士做了题为《新药研发与细胞信号传导》的报告,介绍了中药单体抑制前列腺癌生长和转移、新型合成小分子化合物抗非小细胞肺癌生长,以及新型肿瘤标志物促进乳腺癌转移方面的基础研究,重点阐述了肿瘤研究领域常用的实验技术方法和课题设计思路。王华博士做了题为《迭代酮还原酶SiaM三维结构和酶学性质的研究》的报告,提出SiaM的保守序列LDD被IRD取代,且在溶液中以四聚体形式存在,其四聚体界面上的芳香族氨基酸残基可与邻近单体的芳香族残基同时形成平行型和T型芳香堆积作用,芳香族氨基酸在维持SiaM结构稳定与催化功能中起重要作用。

    第三讲-胡美纯博士:新药研发与细胞信号传导

    第四讲-王华博士:聚酮化合物生物合成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三期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一期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