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第十九期-本年度环境-免疫与神经系统疾病研究组的实验进展、研究计划和展望

    发布日期:2017-01-0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1月5日,基础医学院第十九期杏林学术沙龙在基础医学院7楼会议室举行。武阳博士汇报了本年度环境-免疫与神经系统疾病研究组的实验进展、研究计划和展望。会议由马萍教授主持,有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阳博士以“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的健康效应”为题目做了汇报。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种受到广泛关注的环境污染物,研究组以环境流行病学研究为依据,以“环境相关疾病导向性分子毒理学”为研究策略,以动物实验为研究手段,从邻苯二甲酸酯对过敏性疾病自然进程的诱导作用、邻苯二甲酸酯致甲状腺功能异常作用、邻苯二甲酸酯致神经系统障碍作用三个方面开展了研究,结果表明邻苯二甲酸酯和这些疾病之间存在着必然联系。武阳博士还就“咸宁市野生果蔬抗氧化能力的筛选—抗氧化保健眼药水开发的预研究”的研究思路做了介绍。

    汇报结束后,在场老师们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为课题组负责人更好的开展研究工作拓宽了思路,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学习交流。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二十一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标书的汇报和讨论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十七期-本年度离子通道与神经系统疾病方向的研究进展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