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风采
  •   >   正文
  • 学生工作

    传承科普文化使命,不忘医者誓言初心

    发布日期:2021-04-1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3日上午9点,北大口腔医学院王新知教授在五官医学院副院长黄彬、口腔专业负责人陈黄琴教授、沈昕老师的陪同下,到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参观,探寻生命奥秘之旅社团指导老师韩璐和三位讲解员一同迎接他们,并为参访人员介绍了陈列馆的镇馆之宝及其他标本。

    在参观过程中,王新知教授对琳琅满目的标本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连连赞叹标本制作之精美、种类之丰富,同时这些标本也让王教授回忆起她曾经的大学生活。那时候学习条件十分艰苦,标本数量有限,同学们经常围着骷髅架(人体骨骼标本)一边吃饭一边讨论学习问题。甚至有时候同学们还会把标本“偷”回宿舍反复学习,导致老师们每次要趁他们上课的时候去宿舍把这些标本“偷偷带”回来。

    听着王教授的讲述,在场的所有人脑海里都浮现出生动的画面,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像王教授这样的医学先驱者们在简陋的教学条件下,克难奋进,刻苦钻研,为现代医学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生们现在优越的教学环境创造了条件。

    在参观结束后,王教授亲切地邀请所有人合影留念。尽管社团的讲解员没有与王教授有过多的交流,但是通过聆听她分享过去的学习故事,都深深地被老一辈医者恪尽职守勇担使命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便捷、高科技的学习环境,把医学生誓言作为学习生活中的强大动力,认真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为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的科普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暖暖春光照我心,筝筝纸鸢寄党情 下一条:革新进取拓发展,团结协作共奋进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