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质量监控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质量监控小组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1-01-0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我院依据学校的相关教学制度,做好教学质量的监控工作,充分发挥了教学督导小组在教学质量监控过程中的作用,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成立了教学督导小组的组织机构

    教学督导小组设组长一名,由院长负责;设督导小组成员若干名,由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和为人正直,责任心强,熟悉教学规律,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具有高级职称资格以上的退休和在职教师担任。

    二、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1、教学督导小组成员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备课、上课、教研活动、实习、辅导、考试等各教学环节的实施情况,为我院的教学过程管理提供意见,指导、督促我院的教学工作。

    2、开展有效的听课活动,由督导小组组织安排听课,根据课程特点邀请部分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师参加听课活动。听课对象为我院全体教师,对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进行常规检查、督促,对教学和教学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由小组负责向有关老师反馈教学意见和建议。

    3、担任培养教师工作。指导中青年教师,使之早日掌握教学技能和教学规律;发现教学改革的典型,总结教育教学成果,及时宣传推广先进的教学经验。并有计划地组织新教师听课,指导教师(特别是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和实验技能操作,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4、收集教学和教学质量信息,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收集教师与学生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我院反馈,提出改进意见。

    5、对教学基本建设(包括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教学计划的修订、重大教学改革等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参与优秀教学成果的推荐、评审工作。参与我院有关教学方面的专项检查、评估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6、努力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提高督导工作的水平。

    基础医学院

    2010年12月31日

    上一条: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