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专业建设
  •   >   正文
  • 教学工作

    武汉大学侯炜教授受聘为我校“彩虹学者”

    发布日期:2015-04-16    通讯员: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国微生物学会会员、中科院武汉分院青年科学家论坛执行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博士生导师侯炜教授正式签约受聘为我校“彩虹学者”。学校党委书记彭育园,校长吴基良,副校长白育庭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工学院等相关院部负责人参加了受聘仪式。仪式由学校副院长白育庭主持。人事处处长徐启刚介绍了侯炜教授的基本情况,校长吴基良与侯炜教授签约,党委书记彭育园颁发聘书。

    校长吴基良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侯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希望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侯炜教授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便利的工作条件,希望基础医学院珍惜侯炜教授来学校指导工作的机会,认真做好对接工作,加强科研、教学等领域的学习,使基础医学的学科发展更上一层楼。

    基础医学院院长刘复兴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侯炜教授的受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非常感谢侯教授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重大课题申报等方面对我院工作的指导,感谢学校领导对基础医学的重视和支持,基础医学院一定会全力配合侯教授的工作,相信在侯教授的指导下,基础医学的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愿侯教授在我院工作顺心生活开心。

    侯教授也发表受聘感言,他说,这次受聘来到湖北科技学院,感觉很亲切,同时也有很大压力,他要带领团队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圆满完成聘期内各项量化指标。


    侯炜简介:

    侯炜教授,男,1970年出生,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现任职于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医学病毒研究所。中国微生物学会会员,湖北省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微循环学会理事,中科院武汉分院青年科学家论坛执行主席,武汉大学ABSL-3实验室生物安全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之一。同时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审专家、教育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浙江省和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部署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