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杏林学术沙龙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丁世家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05    通讯员:  浏览次数:

    为推动基础研究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把基础研究与应用转化紧密联系在一起,4月4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特聘教授-拔尖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丁世家教授受邀为基础医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生物分析与分子诊断》的精彩讲座。基础医学院院长蔡飞、副书记佘同辉、青年科研骨干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院长蔡飞主持。

    丁世家教授从分子诊断与液体活检、表面等离子共振技术及成像、功能核酸与纳米材料、临床基因检测新技术的研发与转化、质谱技术的研究应用、纳米材料与疾病诊疗和临床即时检测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应用七个方面分享了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并重点阐述了基础研究的应用转化。在学术交流过程中,丁世家教授耐心解答老师和同学们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蔡飞强调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对青年博士教师今后申报课题和学术研究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最后,蔡飞表示,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希望所有与会师生珍惜学习交流机会,积极参与、分享和讨论,融会贯通,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国基金2023年度申报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度申报启动会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生物分析和分子诊断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