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第六届全国生态毒理学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29    通讯员:  浏览次数:

    第六届全国生态毒理学大会于2019年4月26-29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我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做口头学术报告。

    此次大会由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暨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编辑部共同主办,大会以“环境健康,永续未来”为会议主题,以化学物质的环境污染过程与暴露分析、生态毒理效应与机制、生态和健康风险评价为议题展开交流讨论,目的是为国内迅速发展的生态毒理学、环境毒理学及风险评价领域搭建活跃而开放的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江桂斌院士、中国工程院朱利中院士、中国工程院吴丰昌院士、环境毒理学与化学学会(SETAC)全球执行董事Charles Menzie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研究院院长Choon Nam Ong教授等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进行大会报告、主旨报告。大会得到我国生态毒理学及环境与健康领域同仁的热情响应,参会代表达1500余人。会议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交流活跃非凡,彰显了我国生态毒理学、环境毒理学研究领域蓬勃发展的喜人前景。

    4月28日下午的“阻燃剂和增塑剂生态毒理与健康风险”专题讨论会中,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做了题为“增塑剂DINP致小鼠过敏性哮喘的佐剂效应”的精彩主题报告,引发了参会代表们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对新型增塑剂的健康影响及其免疫毒性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武阳博士以“氧化/抗氧化失衡对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诱导的甲状腺功能异常的介导作用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对增塑剂和甲状腺疾病之间的关联做了初步分析,引发分会场的热烈讨论。


    上一条:公益我们在行,创新我们领跑 下一条:医学教育质量与发展 碰撞思想 凝聚共识——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训会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