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第五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28    通讯员:  浏览次数:

    第五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4月25-28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我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马萍教授作了学术专题报告。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此次研讨会以“化学品环境风险评价及防控新技术、新原理”为会议主题,邀请到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乐晓春教授、美国加州大学Daniel Schlenk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赵斌研究员等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进行大会报告、主旨报告。研讨会得到了我国生态毒理学领域同仁的热情响应,参会代表达1000余人。会议气氛隆重热烈,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讨论活跃非凡,彰显了我国生态毒理学研究蓬勃发展的喜人前景。

    4月26日下午的“环境中有毒污染物的健康风险”专题报告中,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做了题为《增塑剂DIDP 致幼鼠学习记忆障碍及其机理研究》的精彩主旨报告,引发了参会代表们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对新型增塑剂的健康影响及其神经毒性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上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三十七期-Functional Divergence of Delta and Mu Opioid Receptor Organization in CNS Pain Circuits 下一条:杏林学术沙龙第三十六期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