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杏林学术沙龙第三十六期

    发布日期:2018-04-24    通讯员: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4日在基础医学院6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杏林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谢敏博士文献学习汇报,由胡美纯博士主持,有来自基础、临床和药学等院部的20多位师生参加。

    谢敏博士介绍了两篇文献,第一篇《Effects of dysfunction of ubiquitin-proteasome system components on CREB activity

    》主要分三个方面阐述泛素-蛋白酶体系统成分功能障碍在神经退行性疾病—阿尔茨海默并中的作用及相关分子机制:细胞水平研究蛋白酶体抑制诱导CREB去磷酸化的机制研究:包括蛋白酶体抑制剂处理对蛋白酶体活性、CREB活性、Fyn-NR2B途径以及tau蛋白翻译后修饰的影响;海马脑片水平研究去泛素化酶UCH-L1活性抑制对泛素单体和多聚体、tau蛋白修饰及微观结合功能的影响;动物整体水平探究(AD模型小鼠)UCH-L1和proteasome在AD中的作用,分别从动物行为学和酶活性等方面进行阐述。

    接着谢敏博士和大家分享了《BDNF promotes granulosa tumor cell steroidogenesis and proliferation by activating the FSH receptor-mediated signaling pathway》。这篇文献主要阐述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对卵巢颗粒细胞的增殖和激素合成功能的调节作用,包括雌、孕激素的产生、细胞增殖、FSH受体翻译后修饰以及芳香化酶的表达调控。

    分享完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讨论,均表示这类型的学术活动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多组织这类型的沙龙活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马萍教授、武阳博士参加第五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环境与健康”2018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