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基础医学院承办学校第一届医药生物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2-03    通讯员: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晏彪,审核 佘同辉)为活跃学校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了解,促进科研合作,我校医药生物相关的8个院部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拟每年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主要汇报校内博士和教授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自己搭台,自己唱戏”。 12月1日,湖北科技学院第一届医药生物学术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综合会议室举行,校长吴基良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辞,医药生物院部10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吴基良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医药生物交流会具有良好的学术导向作用和宣传示范效应,营造了良好的校内学术交流氛围,为学校学术科研交流、医药生物学科发展搭建了合作的平台。他指出,博士是学校学术研究的中坚力量,通过此次交流会,博士们应该增进对彼此研究方向的了解,吸纳有益的学术思想,开拓学术视野,不断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他还殷切希望,校内研究人员要更多更好地开展学术合作,积极申报高层次研究项目,共同促进学校医药生物研究水平的不断提升,提高学校医药生物学科的办学影响力和社会声誉。

    学术交流会由医药生物院部院长及分管科研的副院长主持,21位博士教师分别作了汇报,他们分享自己已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主要涉及肿瘤发病机制及药物治疗、糖尿病及心肌损伤、神经内分泌系统疾病等各领域,也有湖北贝母标志物、蜘蛛多样性、咸宁本地桂花花色花香这样的特色研究,还涵盖了电化学传感器的研制、超声成像等创新设计或软科学研究。21个报告内容精彩纷呈,零距离的现场交流更是气氛热烈,与会者在吸纳新颖知识的同时,也交流了思想认识,萌生了不少新的创意,收获了今后彼此合作的话语基础,可谓尽享学术盛宴,共谋未来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参加此次会议的收获非常丰富,学校以后可以更多地举办类似的活动。

    基础医学院胡旺平院长在总结时强调,科学研究无论对高校博士自身,还是对学院学校的未来发展,都至关重要,参与交流报告的博士们都是学校年轻教师的代表,正处于学术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通过交流,既展示了他们个人的研究方向、技术手段及学术成果,又增进了彼此了解,便于今后开展相互间的研究合作,促使研究交叉互补、更上层楼。他也希望医药生物学术交流能够常态化,而且有更多的师生积极参与进来,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共同推进学校医药生物学科的繁荣发展。

    此次交流会由学校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药学院、医药研究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五官医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共同协办,会议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吴基良校长致开幕辞

    基础医学院胡旺平院长作会议总结

    学术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开展首期CPR培训 下一条:“揽月学者”杨旭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报告

    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咸宁大道88号,医药楼1栋、2栋 电话:0715-8151051